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防控甲流流行方案出台 体温突超39度属重症

2009年06月19日1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 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局官方网站获悉,《深圳市卫生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现阶段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已于昨日发布实施。

  《方案》包含疫情工作指引、诊疗细则、中医药工作方案、卫生监督、社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防控知识培训等7个方面。

  密切关注聚集性病例

  深圳社区内暴发甲流的风险在增大,所以卫生部门现在要求,社区要实施全人口管理,掌握归国留学生、探亲出差回国人员及来自确诊病例国家和地区的人员的基本情况,督促其进行居家观察。当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社区,要采取以社区“围堵”、及时隔离传染源为主导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尽可能阻止疫情蔓延。社区内医务人员也在接受强化培训,卫生局希望提高他们的社区暴发疫情发现、报告、控制的能力和临床重症病例救治的能力。

  卫生部门对聚集性病例非常关注,现在各个流感哨点医院已经增加监测样本量,而学校、托幼机构、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被重点防控。

  体温突然超过39℃属重症

  《方案》里的诊疗细则表示,甲型H1N1流感的疑似病例要安排单间病室隔离观察,不可多人同室。同时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异性检查。但是对于确诊病例收入甲型H1N1流感隔离病房,可多人同室。

  诊疗细则还对重症患者作出解释,下列情况之一属重症:病情迅速进展,来势凶猛、突然高热、体温超过39℃;继发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肾功能衰竭;败血症;休克;Reye综合征;出现神经精神症状;循环衰竭;呼吸衰竭及多器官损伤等。

  各社区将举办防甲流讲座

  社区防控甲流过程中,中医药和社康中心的作用被强调。疾控专家表示,广东居民比较相信中医,要在社区内多提供中药预防处方、中药空气消毒、饮食疗法、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内容,要为居民尽可能提供甲型H1N1流感预防汤。

  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在社区内出刊1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知识宣传栏,其中注意宣传如何早期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人、家里有甲流病人怎么办、家庭消毒、旅途防病等知识;举办一次防控甲流的讲座,开展一次防控甲流的咨询活动。

  对于学校、托幼机构、福利院这些重点关注区域,深圳市卫生监督所还将进行检查,看有无建立每日晨早健康检查制度,有无指定专人负责对每个学生及上岗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发现流感病症及早采取措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