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痛批基层干部“官气挺足”

2009年06月1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朱小丹痛批某些基层干部“官气挺足”

  本报讯 (记者/曾妮 实习生/王俊)去年的学习实践活动中,省纪检监察部门到各地暗访并拍摄暗访录像带,直指部门作风问题。最近,省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了第二次暗访,又暴露了一批作风不良的基层单位。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广州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广州市领导集体观看了录像带。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不禁发出这样的责问:某些基层干部责任感何在?他说:“如果基层干部没有维稳的责任感,上面再怎么忙也是白忙!”

  二次暗访

  直指基层干部作风

  去年,省纪检监察部门拍摄的暗访录像带暴露了部分广州市政府部门的作风问题,部分违纪情节严重的公务人员被辞退甚至留党察看。近日,省纪检监察部门有针对性地将暗访镜头伸向了城市基层部门,拍摄了一组反映基层作风问题的录像带。在这次暗访中,广州再次被“揭短”。

  其中一段短片反映了白云区某镇工作人员在处理基层矛盾时的真实情况。该镇某鞋厂与当地经济联社发生纠纷,村民与厂方发生较激烈的冲突,鞋厂生产经营已经陷入困境。当厂方向该镇政府反映情况,要求政府去协调、处理矛盾时,却遭到了接访工作人员的敷衍对待。

  建议全市街道

  建维稳中心

  看罢短片后,朱小丹不禁责问:“某些人在处理基层矛盾时究竟抱着什么样的态度?看那样子好像就是说‘你有本事你自己去搞掂,我这儿只负责接待,不负责解决。’遇到矛盾就绕着走,毫无责任感,怎么能不出问题?”

  广州市长张广宁也说,前段时间有市民在网上发公开信,该市民向天河区工商局投诉无照经营商铺噪音扰民38次均无果。“现在已经通报批评了。作风问题真是应该作为重点来抓,有些人占着位子不干事,巴不得什么都不管。”广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也说:“有的人甚至动不动就说‘有本事你去找市委、市政府’,这怎么行?”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朱小丹批评说,某些基层干部“架子挺大,官气挺足”,不履行自己应尽的任务,根本就没有上一线去化解矛盾纠纷。基层是维稳的第一道关口,没有基层撑着,大量的矛盾上到上面来,这也是导致越级上访量长期“高位运行”的原因。朱小丹对一旁的张桂芳建议:“现在广州市正在建设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可以借学习实践活动的契机,在全市区、街道一级建立维稳中心,把基层信访的平台搭建起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