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省4地降暴雨关中陕南将持续 22日晴间多云

2009年06月19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龙 通讯员霍强报道

  从昨日(6月18日)起,一场豪雨让陕西省西安市区的交通多处出现瘫痪状态。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昨日11时到今日11时,全省范围共有11个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中,长安、蓝田、汉中市区、宁强4地出现了暴雨。
短时强降水天气给陕西局部地区造成了较大影响,城市部分道路出现了严重内涝。

  据气象资料分析统计,从昨日下午开始,陕西自西向东出现了一次入汛以来最明显的降水过程,关中地区出现了区域性大雨到暴雨,汉中出现了局地大暴雨。从昨日11时到今日11时的气象资料统计,其中,长安降水量54.4毫米,蓝田66.7毫米,汉中市区55毫米,宁强107.2毫米,同时,西安市区、宝鸡市区、凤翔、华山、旬邑、泾阳、西乡等地降水量均达到了40毫米以上。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这场降水还将持续,预计关中的降水将持续到今晚,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关中东南部的秦岭山区将出现大雨或暴雨;陕南的降水还将持续到明天,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从22日开始,陕西省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同时,陕西省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由于这次降水过程时间短,雨量大,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洪涝、泥石流等严重的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应及时做好防御措施,同时,由于冷锋过境,会产生大风,建筑施工单位应及时做好加固措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