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银行业忧消费者金融保护署将威胁经营活动

2009年06月19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8日电 美国奥巴马政府17日推出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但美国银行业人士对方案中创建消费者金融保护署的提议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一措施将可能威胁银行业的经营活动。

  据当地媒体18日报道,美国银行家协会的有关负责人韦恩·阿伯内西说,“消费者金融保护署是整个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中的一个错误,没有必要成立这一机构”,因为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署后,银行提供何种金融产品将由这一机构来决定,而不是由消费者来决定。


  如果美国国会批准成立消费者金融保护署,那么美国银行采取的一些额外增加信用卡利息和收取透支费等旨在获利的做法将会受到限制或被禁止。此外,其他不透明的金融产品也将受到限制。为此,分析人士指出,银行盈利无疑将会受到损害。

  不过,大约200家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则表示支持创建消费者金融保护署。此外,美国国会一名负责监督金融救援计划的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美国政府要确保银行出售的金融产品能够让消费者明了其特性,消费者应当清楚所购金融产品正是其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