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长称金融监管改革必要 应由美联储监管

2009年06月19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8日表示,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是应对未来危机“所必须的”,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适合充当金融的“超级监管者”。

  盖特纳在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说,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并非完美无缺,但美国政府不能无所作为,因为无所作为将为未来危机“播下种子”。
他向参议员们传达了改革方案的一些内容:“监管方案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设计一个新体系,这个新体系必须在创新高效与稳定保护之间实现平衡。现有的金融监管体系没有这种平衡,这也是我们推进实质性改革的原因。”

  盖特纳强调,美国只有加强金融监管,消除各种系统性风险,才能为更强劲的美国经济奠定基础。他同时说,在当前所有监管机构中,只有美联储拥有监管大型金融企业的能力和经验。如果将这种职权赋予其他监管委员会,就会影响到危机应对举措的出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