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严批基层作风差:官小架子大

2009年06月19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有些人大言不惭,说"我这里是负责接见的,怎么处理不管"。连归谁处理都不知道。” ———朱小丹

  “哪有这样子的,那他做什么,变成大爷了,什么都不管了。” ———张广宁

  “有的基层工作人员这样说:"你有本事去市委市政府,你有本事去省委省政府。
"” ———张桂芳

  “基层有的人占着位子不办事,一定要好好整治!”昨天(18日)下午,在广州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在看了相关暗拍录像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和市长张广宁怒批某些基层干部作风差,作风像大爷,下一步整改落实活动将继续进行暗访暗拍行动。

  昨天下午的会议上,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了省纪委部门送来的《广东省机关作风建设暗访专题片》。从市领导的反映来看,片中反映出基层干部仍存在敷衍了事等作风问题。其中有一段反映,白云区某镇一家鞋厂因与当地经济联社发生纠纷,村民和厂方发生激烈冲突使鞋厂生产停滞,鞋厂派人到镇政府有关部门请求协调纠纷,却遭到敷衍对待。

  “刚才看了暗访的片子之后,像小丹书记说的,真的要借这个机会,整治一下基层的工作作风问题。”张广宁说,虽然之前定了一个信访“首问首办”责任制,可现在看起来有的人典型的像不管事一样,占着位置不办事。

  说起基层作风问题,朱小丹也指出:“有些人大言不惭,说"我这里是负责接见的,怎么处理不管"。连归谁处理都不知道。”

  这时市政法委书记张桂芳插话:“有的基层工作人员这样说:"你有本事去市委市政府,你有本事去省委省政府。"”

  “哪有这样子的,那他做什么,变成大爷了,什么都不管了。”张广宁表示,如果上访的时候,下面的工作人员态度稍微好一点,稍微跟人解释一下,做一些安抚,人家就可能没这么大的意见。

  “现在有的官员官不大,官架子很大,官气很足。”朱小丹继续批评:“有的人竟然说:"我跟你说什么?我跟你说什么?"这样答复人家,不行的。”

  “基层不牢,地动山摇!”朱小丹强调,基层的机关作风形象,老百姓就直接视之为党和政府的形象,如果基层的矛盾得不到解决,将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威信。他表示,现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简报还是只报喜不报忧,下一步要重点抓基层作风建设,哪个做得不好,就要在简报上通报,正反两方面抓典型。据了解,在下一步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后,广州市还将在基层进行暗访暗拍行动,对此张广宁表示:“我们这一次就应该好好整治,抓一些典型,该处理处理,该通报通报,这样才能教育大家。”(记者郭尧)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