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晴隆矿难大功率水泵开始抽水 正疏通救援管

2009年06月19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05分报道,617贵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透水事故,15名矿工仍被困井下,生死未卜,目前抢险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最新的救援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正在事故现场采访的中央台驻贵州记者陈屹——

  中国之声:你好,12点的时候我们连线,你介绍了救援有了最新的进展,当时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没能够详细介绍,你现在那里有什么最新的情况吗?

  记者:到今天早晨7点10分之前,向井下运抽水机往上抽水的工作,一直是没有进展,到今天7点10分的时候,在第一节台阶上(距离透水水面有180多米的距离)开始抽水了,两台合计是180千瓦的抽水机就向上抽水,总计到中午的时候一共抽上来200立方米左右。
到现在,在第二节台阶上面已经是两台280千瓦的抽水机又进去了,估计管道正在疏通中,估计中午1点半以后可能会有效果,但是目前还没有传来消息。救援管道的疏通问题现在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能够得到进展,整个救援就会有大突破。

  中国之声:现在救援工作主要存在哪些困难?

  记者:坑道的结构比较复杂,同时坑道太小,大功率的抽水机进去十分困难,所以又把抽水机整体重新加工,改变结构才让大抽水机进去的。现在第一台进去了,第二台正在进行中,总共有三台,如果三台都进去,整个工作就比较顺利了,但已经会到下午5、6点钟了。

  中国之声:我想大家关心的还是井下被困的15名矿工,不知道他们现在有没有最新的消息?

  记者:现在很不幸的是,从我昨天晚上11点包括白天的时候在连线前方的时候,一直没有地下15名矿工兄弟的消息,地下的矿井里面有一台电话,电话打进去通了,没有人接。

  中国之声:我们也了解到,这15名矿工还是有生还的希望是吗?

  记者:有这么两种说法,我想把这个都说出来,我们现在都带着一种揣测不定的心情。事故现场指挥长说起码水面以下的工人生还希望非常渺茫,另外一个情况是,我今天早晨碰到矿井的一个安全员,他说,他知道整个矿的结构情况,可能有80%的生还的可能,但我感觉这80%的希望是很小的。

  中国之声:我们也很难预测是什么情况。

  记者:仍然生死未卜,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