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通过《海盗对策法案》 放松向可疑船只开火管制

2009年06月19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媒体报道,日本6月19日通过了《海盗对策法案》。该法案规定日本军舰可以为与日本无关的船只护航,此外还放松了向可疑海盗船只开火的管制。

  《海盗对策法案》将在7月下旬生效,日本政府将以此作为派遣根据。
不过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说,在亚丁湾的日本军舰已经开始为外国军舰提供护航了。日本政府对此辩解说,这是为了防止国际舆论批评日本不乐于帮助他人。

  根据《自卫队法》海上警备行动的相关规定,日本现已派出两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与两架P-3C反潜巡逻机前往索马里海域,保护与日本相关的船只。

  也有日本反对派认为,这样的做法有违和平宪法。日本严重依赖资源进口,80%的原油都来自中东地区,而这一运输路线正是索马里海盗活动猖獗的地方,因此日本急于保卫海上运油安全。

  (环球在线:于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