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视频

视频:88岁老人陪孙子考大学 10年后获得硕士学位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14:1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台高龄九十八岁的老翁赵慕鹤近日从台湾南华大学哲学研究所毕业,成为全校最高龄的硕士毕业生,他淡然地说“顺其自然而已。”   据《联合报》报道,十年前他为了陪孙子准备联考,一整年不看电视。后来他骑脚踏车到空大上课,每天来回得骑十二公里。即使古文、经书难不倒他,但记忆力退化,考前也常熬夜苦读。   十年前,赵慕鹤为实践对孙子的承诺,毅然和孙子同时报名大学联考,八十八岁的他成为全台最高龄的大学联考考生,媒体争相报道。结果孙子考上,他名落孙山,但他不放弃,报名高雄空中大学文化艺术系,四年后和孙子一起毕业。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