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调研公交安全 世博周边公交将全部视频监控

2009年06月19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市人大调研公交服务安全 世博周边公交将全部视频监控

    记者 张勇

  晚报讯 “公交优先”专项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2009年监督项目。今天上午,市人大对本市公共交通服务安全情况进行调研,记者获悉,为提高公共交通行业的技防能力,本市计划在世博周边的公交车辆上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近年来,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本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基本处于受控状态。今年1—5月,本市地面公交发生道路交通重大事故20起,同比去年死亡事故数持平;发生公交火灾事故8起,同比去年上升300%。轨道交通发生火灾事故1起。

  针对成都“6·5”特大公交燃烧事故,自6月11日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公交分局、市消防局等部门对公交行业开展了安全、反恐、逃生设施设备等情况为重点的专项大检查。

  市交通港口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将扩大车辆视频设备的安装范围,计划在世博周边的公交车辆上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今年6月起,新购公交车辆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下半年,将对世博周边的公交枢纽及途经世博园区的公交线路车辆开展更深入的安全大检查,督促公交企业按照有关标准配备逃生锤和灭火器,确保每扇车门紧急阀门开关始终处于良好使用状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