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户籍改革续:“居”转“户”成企业新福利

2009年06月19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新办、续办居住证申请骤增 助办“居”转“户”成企业新福利

    记者 李星言

  晚报讯 昨天是“沪籍新政”实施细则公布的第一天,仅市人才服务中心半天内就接到了约200个咨询电话。

记者综合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企业人力资源部等方面的反馈发现,咨询新办或续办居住证的人数呈明显增长。同时,由于“居转户”规定必须由用人单位提出申报,所以“帮助申办”也成了不少企业吸引外地优秀人才的新福利。

  “这两天要求新办居住证的人比以往翻了好几倍。 ”本市某大学生创业园区事务受理窗口负责人透露,“以往一些年轻员工觉得有没有居住证对生活影响不大,懒得办证。现在居转户有了明确操作规定,许多人看到了盼头,办证热情高涨。 ”

  多家区县人才服务中心也证实了这种情况。 “从试行办法公布以来,新办居住证的申请就明显增加,今年2月调档到的已有400多人了。 ”某区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为尽快满足“累计7年”的条件,昨天前来咨询续办居住证的人也不少。

  “希望实施细则中的有效职业资格证书目录能尽快公布。 ”今天上午,某民企软件程序员盛小姐刷新了一遍市人保局的网页,“如果这次我持有的证书不在目录里,会考虑重新考证。 ”

  “我们目前也还没有看到这份目录,估计经过国家认定的正规职业资格证书应该不会有问题,但某些行业协会、商业机构颁发的证书由于局限性比较强,被列入目录的可能性比较小。”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相关人士表示。

  许多企业人事经理也表示,该实施细则的出台,能让企业拥有一张新的“福利牌”。 “帮员工办居住证意味着公司劳动成本和人工成本的增加,所以有些公司不会主动帮员工办证。但实施细则规定必须由用人单位向注册地所在的区县人才服务中心申报,企业如果主动提供帮助办理居住证及‘居转户’,也可以藉此吸引更多人才。 ”在QQ群里,一名人事经理的观点获得了不少同行的认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