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立法会审议第三期援助四川重建拨款(图)

  香港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18日审议第三期援助四川重建拨款。图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日前与四川省副省长魏宏商讨灾后重建后见记者。(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18日“赶工”审议第三期的援助四川重建拨款,但多名议员称早前批出一共60亿港元的头两期拨款中,实际只拨付了约9.17亿港元,质疑特区政府的申请“过急”。

  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解释,就如工务小组委员会的批出本地工程一样,今年度批出的工程款项,可能要4、5年才全数拨付,而首两阶段中与四川省政府达成的120个援助项目,承担额已达58.86亿港元,也要数年才会全数拨付,故有需要再申请第三期约30亿港元的拨款,以处理其它的援助项目。


  针对多名议员均提出要求视察四川援建工程的要求,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说,四川省政府看重立法会议员访问,但就要做好准备,暂未有确实时间表,相信可于几个月内安排到,而特区政府也一直与四川省政府沟通,尽早安排议员访川。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