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能太阳能监测标准有望出台

2009年06月1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简菊芳报道

  6月16日,记者从在京举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标委会筹建与相关标准编写研讨会上获悉,为推动我国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我国有望在2010年前出台一批风能、太阳能资源监测、预报预警与评估工作急需的标准。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2天,与会专家分三组就风能资源测量与评估、太阳能资源测量与评估、风能太阳能资源测量仪器等标准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一致认为要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加快风能、太阳能资源监测、预报预警与评估标准化工作的进程,提高标准质量。

  经过研讨,光伏电站太阳能资源评估规范、国家级空气流速校准实验室建设等8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将有望年内完成;太阳能资源观测站数据格式、近海风能资源测量方法等25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10年年底前有望完成。同时,为适应风能、太阳能的开发利用发展形势,由国家气候中心承担的近海风电场风电机组安全风速等级、近海风电场选址技术规范、平坦地区风电场风能资源选址技术规范、丘陵地区风电场风能资源选址技术规范、近海风能资源评估方法等5项急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并有望在年底和2010年年底出台。

  风能、太阳能资源监测、预报预警与评估工作是我国发展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中国气象局党组非常重视并就加快工作步伐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刚刚出台的《全国气象标准体系构建与2009年至2011年标准化发展规划》中,把风能、太阳能资源监、预报测预警与评估标准化工作列为重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规划。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翟盘茂、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志强、国家气候中心主任肖子牛等出席研讨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审查部主任姚晓静在会上讲授了有关标准化编写方面的知识。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