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河第八次调水调沙启动 小浪底现巨瀑景观(图)

2009年06月19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19日,在黄河小浪底大坝的观水台,观瀑的游客在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当日9时30分,黄河小浪底大坝2个排沙洞同时开启,放水量达到每秒2600立方米,形成壮丽的巨瀑景观,黄河第八次调水调沙正式开始。此后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16公里处的西霞院水库下泄流量逐日增大,6月23日控制黄河花园口流量约3800m3/s下泄。中新社发张晓理摄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去年,小浪底调水调沙时间为12天。今年,根据小浪底水库蓄水情况,调水调沙时间计划为19天,期间黄河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西霞院4座水库将进行联合调度,通过调水调沙将黄河下游数千万吨泥沙推送入海,继续扩大黄河下游主河槽的过流能力。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7月7日后黄河小浪底水库水位将由目前的262米下降至汛限水位225米,满足汛前蓄水容量要求。据介绍,经过往年7次的调水调沙,黄河主河槽过流能力已由每秒1800立方米恢复到每秒3800立方米,今后将继续进行调水调沙生产运用,力争将黄河主河槽过流能力恢复到每秒4000立方米。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此次调水调沙虽然时间短,但下泄流量较大,对防洪工程和滩区安全有明显影响。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让沿黄地区相关部门细化有关单位预案,对黄河下游河道特别是卡口河段的河势、滩岸变化、险工和控导工程水位观测及工程查险抢险、防止洪水漫滩等做出了全面部署,以确保滩区安全和防洪工程安全。

  
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