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代周刊预测伊朗骚乱走势 不会出现颠覆性革命

2009年06月19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血腥镇压

  反对派提倡在伊朗实现东欧式的“天鹅绒革命”,但内贾德和革命卫队暗示,他们可能使用大规模武力血腥镇压,迫使反对派顺从,但内贾德集团当前释放出的有限暴力显然未能吓住穆萨维和他的支持者。

血腥镇压似乎是唯一选择,但内贾德集团轻易不会采取这种过激手段。

  第一,血腥镇压可能伤害到内贾德政权本身的合法和正统性。第二,伊朗权力幕后操纵者——神权政治精英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一些高级牧师甚至公开谴责哈梅内伊操纵选举,警告普通士兵和警察,任何反对人民的行为都要得到真主的指示。第三,血腥镇压可能危及牧师集团的权威,让人产生一种伊朗正陷入与伊朗王时期同样的暴政,显然哈梅内伊不愿意走这条路,操纵选举的政治危机已经加深了牧师集团对他最高领袖的怀疑。第四,尽管血腥镇压以及随后的改革,可能暂时解决当前危机,但也可能对伊朗政权造成长期的致命伤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