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台办主任:欢迎民进党人士到大陆参访交流

2009年06月19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六月十八日电(记者张炜)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今晚在旧金山向两岸侨胞表示,商签两岸经济合作协议、开展两岸文教交流及推动两岸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是当前对台工作的三项重点。

  由王毅率领的国台办访美代表团一行五人今天中午抵达访美行程的第一站旧金山。
当晚,王毅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为当地两岸侨界代表举行招待会,向他们通报了近一年来两岸关系各方面取得的进展。王毅在招待会上透露,当前一段时期,国台办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第一项工作是加强和深化两岸经济合作。王毅指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是两岸双方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今后要重点投入的工作是商签“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目前两岸双方都在进行各自的准备工作,相信今年下半年就可以谈起来。

  第二项工作是发展两岸文化和教育交流。王毅表示,两岸文教交流有着巨大的需求和潜力,希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增强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王毅说,七月份,首次以文化和教育交流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行,而前四届“国共论坛”都是以经贸为主题,希望新一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开启两岸文教交流的新篇章。

  第三项工作是推动两岸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之间最广泛的交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归根到底要靠两岸同胞的理解、支持和共同参与。”王毅说,“我们真诚欢迎更多台湾同胞,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乡亲来大陆走走看看,也欢迎民进党人士到大陆参访交流,以便理性务实地对待两岸关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