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中惊魂:老机师空中猝死副驾驶沉着降落(图)

2009年06月19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61次航班平安降落
第61次航班平安降落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8日飞越大西洋时遇到紧急事件,飞机驾驶员突然死亡,好在副驾驶和预备飞行员沉着应对,整个机组冷静处理,最终平安降落。飞机安全着陆后,大部分乘客才知道发生了何事。

  机长空中猝死

  这架飞机是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起飞的第61次航班,目的地是新泽西州纽瓦克。这架波音777型客机上有247名乘客,机长是一名60岁的资深飞行员,在大陆航空公司服务32年。先前有消息说,这名飞行员61岁。

  第61次航班于比利时当地时间9时54分(北京时间15时54分)许从布鲁塞尔起飞,计划美国东部时间中午时分(北京时间19日凌晨)抵达纽瓦克。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22时30分)左右,联邦航空局接到报告说,飞行员猝死,飞机正由副驾驶和一名预备驾驶员操控。飞行员尸体被转移到空乘休息区域停放。

  大陆航空公司发言人朱莉·金说:“这架飞机的机组成员中包括一名预备飞行员。这名飞行员顶上了驾驶台前的空缺。在两名驾驶员到位的情况下,飞机安全前进,公司方面已和去世飞行员家人联系,表达了我们的哀悼。”

  11时(北京时间23时)左右,飞机位于加拿大领空。飞机于11时47分(北京时间23时47分)降落在纽瓦克机场,比预定时间还要早。

  乘客蒙在鼓里

  在机组人员通知联邦机构之后,美国新闻媒体迅速播发了第61次航班机长猝死的消息。但在飞机上,为保持秩序,机组成员没有将这一消息公开,大部分乘客直至飞机降落才得晓驾驶员死亡。

  飞机在大西洋上空时,机组人员通过机上广播系统询问,机上是否有医生。有5名乘客听到广播后来到飞机前部,其中,来自布鲁塞尔的心脏病专家朱利安·斯特鲁韦万得以进入驾驶舱,检查“出了状况”的飞行员。

  斯特鲁韦万告诉美联社记者,检查发现,飞行员已经死亡。他认为飞行员死于心脏病突发。他使用心脏去纤颤器电击飞行员心脏,但没能让心脏重新跳动。

  与此同时,空乘人员在客舱继续向乘客发放饮料、零食,一切平静如常。乘客玛丽丝·伊萨克松回忆,当时她问空乘人员出了什么事,空乘告诉她,有人生病。坐在飞机第一排的马莎·洛夫回忆说:“当时没有人慌乱,大家都放松得很。”

  飞机安全降落

  为确保飞机安全降落,主管纽约和新泽西地区所有机场的纽约和新泽西港务局在纽瓦克机场调集救火车与救护车,但最终没有用上,飞机安全降落。

  乘客伊萨克松说,飞机降落时,空乘人员明显变得紧张起来,甚至严肃警告所有人不要在飞机没停稳之前站起身来。“现在我可明白这是为什么了。”她说。

  飞机上第三名飞行员的存在确保了飞机安全降落。职业飞行员帕特里克·史密斯说,越洋航班上都会配备一名预备飞行员,以便机长和副驾驶能轮流休息。

  操纵第61次航班飞机降落的是副驾驶员。王丰丰(新华社今晨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