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城迎来今年最长连续降雨 预计将持续到下周

2009年06月19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京城迎来今年最长连续降雨

  轻雾“捂”出最潮一天 雷雨天将持续到下周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天北京全市空气最大相对湿度接近饱和,是北京今年以来最潮湿的一天,据气象专家介绍,雷雨天将持续到下周,京城将迎来今年以来最长一段连续降雨日。

  从17日开始弥漫的轻雾,今天继续纠缠京城。透过窗户向外眺望,整个北京被轻雾笼罩着,气象专家解释,北京出现这种轻雾天是由于云层很低,几乎接近地面,且浓重的水汽不断在空气中积累,因此导致北京出现仿佛人在云中行的景象。尽管白天水汽很大,但由于水滴没有碰撞,对流活动不强,所以市区的部分地区并没有出现大的雨滴。

  截至昨天下午,北京城区平均能见度只有1至2公里,八达岭等高速路出现小于1公里的低能见度,其中居庸关附近最小能见度不足300米。据北京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最小相对湿度首次超过60%,而最大相对湿度超过95%,接近100%饱和,这是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空气湿度。

  专家提醒,这样的天气,视野不是很清晰,路上行驶的司机要注意安全,降低车速。此外,市民需格外关注临近天气预报,近期都需要常备雨具,并注意个人和家用电器的防雷。

  北京白天灰暗的天空和浓重的水汽也预示着强降水不断,昨天北部局部地区出现了大雨,南郊观象台为小雨,预计雾天还将持续到中午前后。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双休日到下周中期,京城基本每天都有雷阵雨天气报告,但降雨量分布不均,总体降雨强度将根据临近天气变化而定。这将是北京迎来今年以来最长一段连续降雨日。

  专家表示,进入6月份是我国天气多变季节,对于北京天空出现这样的变化,属于非常正常的天气变化。专家提醒,公众一方面需要通过传媒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另一方面当前天气多变,碰到气象变化,需要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就近躲避。同时,由于城市高大建筑物多,个人使用手机等电讯设备多的特点,受到雷电影响的危险性系数高,因此一旦碰到雷雨天气,切勿在空旷地段和大树旁躲避,更不能进行手机通话,最好关闭手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