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会参议员质疑奥巴马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2009年06月19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公布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后,美国国会一些参议员随即提出异议,特别是对方案提出的赋予美联储“金融监管超级警察”身份表示质疑。

  据美联社报道,国会议员普遍赞成应简化金融监管体制,填补监管空白,并对创设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表示欢迎。
但一些议员认为,方案赋予了美联储过多的信任和权力。

  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说:“事实是,在抵押贷款问题演变成危机之前,美联储就有这样的认知和权力(加以干预),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说:“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有理由地指望美联储或者其他任何机构能够有效地同时扮演这么多角色。”

  根据奥巴马公布的金融监管改革方案,最核心部分为两项,一是将美联储打造成“超级监管者”,全面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二是设立新的消费者金融保护署,赋予其超越目前监管机构的权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