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疫情中心将甲型流感降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2009年06月19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从今天(19日)起,甲型H1N1型流感从第一类法定传染病降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将利用全民健保数据结合小区病毒监测。

  疫情中心指出,依照传染病防治法的定义,第四类法定传染病是中央主管机关认为有监视疫情发生,或施行防治必要的已知传染病或症候群,其致死率、发生率及传播速度等危害风险程度,均不及一、二、三类法定传染病。


  疫情中心发言人施文仪表示,甲型流感自4月起发生疫情至今,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确定为大流行,已经无法采用围堵策略局限于部分区域,不过,病程严重度仍属温和,与季节性流感相当。

  他说,医疗防疫人员如果发现疑似甲型流感并发重症病人,比照季节性流感并发重症报告的时限、通报及相关防治措施规定办理,一旦发现甲型流感病毒有变异情形或严重度有改变,疫情中心将适时调整传染病分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