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甲流患者增至63名 钟南山称应加强社区防控

2009年06月19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九日电(记者唐贵江)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截至十八日晚六点,广东已报告六十三例确诊病例,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十九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的防治措施积极有效,现在应加强对社区的防控。


  钟南山院士是在出席此间举行的珠江国际生物医药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此前,有本地专家指,广东省已有本土的甲型H1N1流感二代病例发生,也证实有隐性感染者存在,流感的传播链已经形成,局部地区爆发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因此钟南山院士当天出席该论坛时,被媒体记者围个水泄不通。

  钟南山表示,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甲型H1N1流感警戒级别升至六级,澳大利亚也将疫情防治进入到全民防范的级别,这都显示了各地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重视,中国政府一直在“关口收治”进行严格把关,并取得明显成效。

  钟南山指出,正由于中国政府快速有效的应对措施,明显地减少了二代传染。中国的人口密度大,人均医疗资源不如欧美,而且中国还出现过H5N1禽流感疫情,因此“甲流”的防控对中国的压力更大。

  钟南山介绍,如果疫情在社区大规模爆发,就不大可能继续像目前这样全部入院收治。部分症状较轻的患者,就有可能要仿效美国,在家中进行跟踪治疗。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的通报,六月十八日广东省新增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而且均在广州,目前广州以三十四名报告病例排在首位,其次为深圳十七例、珠海两例、佛山三例、江门六例、茂名一例。

  广东全省六十三名确诊病例中,目前已出院二十九例,现住院三十四例。从十七日开始,广东省卫生厅仅通报病例数,除非出现个别特殊病例,不再通报每宗病例详细的发病情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