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年住宅拆迁约1.7万户 是去年同期10倍

2009年06月19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今年住宅拆迁大幅增加

  1至5月已启动拆迁住宅约1.7万户是去年同期的10倍

  本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市拆迁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1至5月份,已启动拆迁住宅约1.7万户,是去年同期的10倍,累计已签约搬迁1万余户,今年将进一步加强拆迁安置房源保障力度。

  陈刚副市长在会上表示,今年本市加快启动了一批轨道交通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确定了1000亿元土地储备开发计划,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这些重要工作任务,都要求首先把拆迁工作做好、把被拆迁群众补偿安置好。他强调要加强拆迁安置房源保障力度,“房源要有、要好、要近,从经适房、两限房、廉租房房源中优先保障拆迁居民,要做好安置房配套工作,房源要交通便利。”建委副主任冀岩指出,目前已经提供了近4万套定向安置房源,今年还将在已建和新建的政策房中拿出一定数量的房源作为定向安置住房。

  一栋栋橘红、鹅黄相间的楼房,楼间距宽阔疏朗,楼栋间花草繁茂,小区内配套有幼儿园、小学、变电站、社区服务中心……陈刚一行上午还参观了用于顺义区用于拆迁村庄居民回迁的小区港鑫家园。“我们采用了广播、派送宣传小册子等多宣传方式,并且派出10个小组提前入村,对每户进行细致宣传,这次拆迁在15天内就全部完成。”顺义区花梨村拆迁工作负责人表示,将以每人45平方米的标准为村民提供优惠价回迁房,回迁房目前已经开工,在开工前都先咨询了村民的意见,提供了几个参考方案。 隆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