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关部门对谷歌中国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依法处罚

2009年06月19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国家有关部门对“谷歌中国”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依法处罚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从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办公室获悉,国家有关部门18日下午召见“谷歌中国”网站(google.cn)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近日根据公众举报并经核查,“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和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互联网站禁止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自律规范》等行业自律规范。

  国家有关部门在执法谈话中严肃指出“谷歌中国”网站存在的问题,要求“谷歌中国”网站认真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和管理措施,严格按照我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过滤工作,防止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我境内。有关部门将根据“谷歌中国”网站的整改情况,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措施。

  “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重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并就此事向公众道歉。该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政府执法部门的要求进行整改,及时将整改情况报告有关部门。

  本以为整顿互联网低俗之风活动已经告一段落,可没想到竟然还有谷歌中国这样一条漏网之鱼。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