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药监局发化妆品标识禁语 “祖传秘方”将被禁

2009年06月19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禁止标写“一洗白、一洗黑”

  “祖传秘方、中药、中草药”

  化妆品标识7类禁语向公众征求意见

  本报讯 (记者 皇甫萍)特效、强效、速效;一洗白、一洗黑;中医世家、祖传秘方;中药、中草药……今后,化妆品标识将禁止使用上述词汇忽悠人。

国家食药监局近日发布《化妆品名称标签标识禁用语》,开始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制订了7类化妆品名称标签标识的禁用语,作为审核化妆品产品名称标签标识的评判标准。7类“禁语”包括:虚假夸大用语、明示或暗示对疾病有治疗作用和效果的用语、医疗术语、使用他人名义保证或以暗示方法使人误解其效用的用语、禁止宣称的功效、庸俗或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已经批准的药品名称。目前公众只要登录国家食药监局官方网站(www.sda.gov.cn)即可下载该征求意见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