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发表讲话 呼吁平静(图)

2009年06月19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内贾德的支持者,一般也是哈梅内伊的支持者
内贾德的支持者,一般也是哈梅内伊的支持者

    专题:伊朗大选结束 内贾德连任引发骚乱

    伊朗大选骚乱日记

    19日:政府找人参加集会 与反对派拼人气

    18日:示威几乎无声 他们只是沉默着

    17日:已经有人被打死 现在局势非常麻烦

    16日:骚乱爆发数天 奥巴马接受采访

  中国网6月19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在德黑兰出席祈祷仪式并发表讲话,他称伊朗需要平静。

  哈梅内伊还称,与其他官员相比,在确立怎么样的内外政策上,他与内贾德的观点更为接近。另外,他还表示,在伊朗高级官员之间,并未出现分裂,只是有一些意见上的分歧。他还说,伊斯兰共和国的法律绝对不允许操纵选票。

  哈梅内伊还表示,政治领导人应该避免选举后的极端主义,政治领导人应该对任何因极端行为引起的流血事件负责。

  这是他在伊朗大选后首次露面并讲话。(同文)

    哈梅内伊呼吁民众冷静 肯定内贾德政策

  中国网6月19日讯 据路透社6月19日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在德黑兰大学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保持平静。同时,他表示自己内外政策上与内贾德观点更为接近,分析人士称,这是其在“力挺”内贾德。哈梅内伊还称政治领导人应对极端行为引发流血事件负责;同时,他还称“伊朗的敌人”正通过争论大选结果质疑伊朗政权的合法性,并称伊朗不需要来自美国的人权忠告。

  在当天的讲话中,哈梅内伊说:“今天,伊朗民众需要保持平静。‘伊朗的敌人’正在通过争论大选的结果,质疑伊朗政权的合法性。我呼吁你们结束抗议,否则你们将为任何混乱的结果负责。”他还说,与其他官员相比,他在内政外交方面的看法与内贾德的观点更为接近。在伊朗高级官员之间,并未出现分裂,只是有一些意见上的分歧。 哈梅内伊还呼吁反对派结束抗议,他称伊朗选举结果来自选票箱,而不是大街上。他还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法律绝对不允许操纵选票。

  哈梅内伊还表示,政治领导人应该避免选举后的极端主义,政治领导人应该对任何因极端行为引起的流血事件负责。

  成千上万的伊朗人聚集在德黑兰大学校内外,听哈梅内伊的星期五祈祷讲话。内贾德宣布赢得总统大选后,这位伊朗最高领导人曾呼吁伊朗同胞团结起来。但是以穆萨维为首的反对派却忽略了他的要求,并且举行大规模未经授权的集会。

  高喊口号,举着哈梅内伊、内贾德以及霍梅尼的海报的人群,塞满了德黑兰大学校外的街道。至少一架军用直升机盘旋在人群头顶。校门口一位内贾德支持者说:“内贾德成为我们的总统已经四年了,在他执政期间,他总是告诉我们真相。”但上周日在同一地点,穆萨维的数百名学生支持者却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在星期五祈祷中,可以看到很多人挥舞伊朗国旗,其他人则举着反对西方的标语。一名抗议者举着:“不要让伊朗的历史被外国人书写”,这反映出伊朗官方对国际社会谴责伊朗选举引发骚乱的愤怒。哈梅内伊在讲话中说,伊朗不需要来自美国的人权忠告。美国总统奥巴马一直拒绝做出明确评论,为美伊对话留了一丝余地。(同文)

  反对声音伊朗反对派矛头直指最高领袖 密函指内贾德落选

              伊朗总统选举遭646项舞弊指控 暴乱策划者被捕

              伊朗开查选举舞弊指控 穆萨维支持者无声示威

              记者亲历:德黑兰的五天 示威潮恐难撼内贾德

    民众反应伊朗数万民众“哀悼集会” 高层望尽快平息(图)

    局势分析时代周刊预测伊朗骚乱走势 不会出现颠覆性革命

               媒体分析称哈梅内伊讲话为伊朗局势定调

    延伸阅读英媒称哈梅内伊向穆萨维发最后通牒 不配合就驱逐

              背景资料: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