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就北京奥运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答记者问

2009年06月19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6月19日,审计署发布今年第8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全文)

  今日(19日),审计署公告了《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
审计署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对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并于奥运会结束后,对奥组委财务收支决算情况和奥运项目工程结算及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结果的有关情况,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司负责同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记者:国家审计介入奥运会筹办和奥运场馆建设过程的意义?

  答: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举世瞩目。中国第一次成为奥运会主办国,不仅全国人民寄予厚望,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对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树立中国政府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国务院专门召开常务会议,指示坚决贯彻勤俭办奥运方针,既要满足奥运会需要,又要勤俭节约,力戒奢华浪费,并强调依法加强对资金使用和工程建设的监管。审计署组织对奥运会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可充分发挥国家审计独立性较强、社会信任度较高的优势,对促进北京奥组委及相关部门健全制度,完善措施,规范管理,保证北京奥运会顺利召开,从而在国际上树立起良好的形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奥运会审计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答:跟踪审计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方针,始终以“服务奥运、保障奥运”为总体指导思想,依法审计,重在预防,服务奥运。审计的主要目标有三项:

  一是通过审计奥组委财务收支情况,了解奥组委总体收支规模,以真实、合法、效益为约束点,促进其“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加强管理”,以规范和保障奥运资金的有效使用。

  二是通过对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情况的审计或审计调查,促进项目管理部门和建设单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按时、节俭、优质完成场馆建设任务。

  三是及时向奥组委和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促进建立高效的奥运组织管理系统,保障奥运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审计署网站)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