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婴全身被热粥烫伤 面积高达50%病情属特重级

2009年06月19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全身多处被烫伤,烫伤面积达到50%,属特重级烫伤

  孩子目前只有爷爷奶奶守护在身边,父母均失去音讯

  本报记者雷丹报道 一名仅11个月大的男婴,全身多处被热粥烫伤,烫伤面积达到了50%。他孤独地躺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病房里,陪伴他的只有整天以泪洗面的爷爷奶奶,而他的爸爸出去筹钱暂时失去音讯,已离家出走的妈妈则对孩子的近况毫不知情。

  回忆:

  孩子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

  这个可怜的男婴叫袁艺旋。昨天下午,记者接到热心读者报料后赶到了医院。记者看到,小艺旋的头上、上身及双臂都缠着纱布,整张脸发黑,只露出了深红色的嘴和眼睛。尽管他已经睡着了,但双脚仍不时地挪动着,嘴里还发出声响。小艺旋的奶奶赶紧按住他的小脚,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这是孩子痛得太厉害了。他不会说话,但我知道他很痛。我好想替他承受啊!”爷爷在一旁默默抹着泪说,“我们没有带好孩子啊,对不起孩子啊!”

  袁爷爷告诉记者,6月15日早上,小艺旋和爷爷奶奶在家,当时放在桌子上的电饭煲正冒着热气。奶奶坐在一旁吃饭,坐在学步车里的小艺旋在家里不停地蹿来蹿去。突然,他“走”到桌边去扯电饭煲的电线,电饭煲被打翻,一大锅粥从小艺旋的头上、身上淋了下来,他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正在拖地的爷爷慌了神,赶紧抱起了孙子,并拨打了120。袁爷爷表示,“孩子送到这里就被推进了重症病房。现在孩子有些低烧,我和老伴守在病房寸步不敢离开。医生说伤得很重,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爷爷:

  要尽一切办法救孙子!

  记者了解到,小艺旋的父亲袁文自前天出现后就没有露面,母亲李丹则对孩子的惨况毫不知情。袁爷爷边抹泪边说,“我们家在江西宜春的农村,小艺旋一个多月大时全家到了深圳。因媳妇与儿子经常争吵,孩子3个月大时李丹就离家出走。儿子袁文也没有固定工作,之前曾做过临时工,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孩子烫伤后他说要出去筹钱,现在电话关机,不知道他在哪里。我们担心儿子会想不开啊!”老泪纵横的袁爷爷说,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老两口都要想尽一切办法救孙子!

  医生:

  孩子有救期待援手

  小艺旋的主治医生陈万安告诉记者,患者的头部、脸部、胸部、上肢都严重烫伤,烫伤面积达到了50%,以他的年龄属于特重级烫伤。目前虽然小艺旋没有脱离危险期,但生命体征正常,只要条件允许,可以为其做植皮手术,保守估计需要超过10万元以上的手术费。手术治疗后孩子的手脚会留下后遗症,但生活应该能够自理。“这个孩子的家境很困难,目前只有爷爷奶奶在身边,实在太可怜了。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渡过难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