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林匹克(宣言)赋》书法原件将限量出版

2009年06月19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 受奥林匹克宣言传播委员会的委托,由知名书画家陈仕彬结合《奥林匹克宣言》的精神理念,以及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空前盛况而创作的《奥林匹克(宣言)赋》书法长卷,日前由东方出版社限量出版。
据悉,该赋共书写二十九卷,编号发行,每件均为手书原件,首开中国书法原件出版先河。

  陈仕彬以深厚的书法造诣,将800余字的赋文书写为宽0.35米、长约29米的草书长卷。该赋将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奥林匹克宣言》中阐述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朗朗上口的文赋当中。在颂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进行了中西方文明的交流与对话。赋文内容与神逸雄浑的书法交相辉映,堪称当代文赋和书法艺术的杰作。

  萨马兰奇、罗格、何振梁为《奥林匹克宣言》的传播及相关活动专门发来贺信,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作了《穿越历史,见证文明》的后记。

  据介绍,在中华文化促进会、全球中华文化产业发展协会等组织联合主办的“2009当代国画名家作品展暨采风行”活动中,奥林匹克宣言传播委员会将编号为第九卷的《奥林匹克(宣言)赋》书法长卷赠送给台湾,以表达大陆艺术家对台湾同胞的一片深情。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