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部分地区超37℃

2009年06月19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肖前辉)“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三十七摄氏度以上高温,请做好防范。”十九日,湖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台长黎祖贤分析说,由于近期湖南省受暖湿气流控制,天气晴好,加之云量少、光照强,天气干燥,气温回升快,因此出现连续高温的天气。


  晴热高温天气在湖南已经持续近一周时间。十八日,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区域已经波及全省,三十六摄氏度的高温队伍也在逐渐壮大,下午二时全省共有十六个市县的气温达到了三十六摄氏度。

  阳光强烈,紫外线指数也不断升级,长沙已经连续五天紫外线强度达到了四级或以上。十七日、十八日还达到最高级别五级。

  此间气象部门预测,二十日夜间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雨量普遍为中雨到大雨,其中北部较强,并伴有雷雨、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六月中下旬至七月中旬,湖南降雨强度大,湘西北雨水较为集中,湖南省局部地区极可能发生洪涝灾害、山洪地质灾害的几率较大,其中,湘东南将有局部洪涝发生,要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