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消防成功处置浓硫酸泄漏事故

2009年06月19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9日电(记者王宇天)19日上午8时30分,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巴音路蒙古族小学东墙,一辆满载40吨浓硫酸的槽车发生严重泄露,经过6小时的紧急抢险,当地消防成功处置了这起化学危险品泄漏事故。


  8时33分,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通过询问当事人得知,这辆满载40吨浓硫酸的槽车绕行到居民区内,槽车尾部不慎陷入排污井,致使尾部阀门断裂造成泄漏。泄漏中心方圆20米范围内都笼罩着烟雾,50米范围内可闻到刺鼻的气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调运车辆准备倒罐并组织兵力对交通实施管制,下风方向所有行使车辆全部堵在100米开外。并设置警戒线和隔离带,消除一切明火。之后,公安、交警、路政、安监、环保等部门到场协作。

  根据硫酸的理化性质,消防队员分为3个作战小组,第一组利用喷雾水枪负责对泄露处的液体进行稀释,第二组配合现场技术人员负责实施倒罐。第三组用石灰对泄漏到地面上以及排污井中的硫酸进行填埋。

  14时50分,倒罐工作顺利完成,交警部门调派了吊车对侧翻的车辆归正,最后,肇事车辆和硫酸被运离现场。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各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