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热带风暴影响 四川重庆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

2009年06月19日1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18日14时至19日14时,暴雨到大暴雨“做客”四川盆地、陕西及河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而江淮江南等地没有了降水天气的打扰,气温开始迅速窜升,今天14时,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及重庆北部、广西东部和广东北部出现35~36℃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及湖北东南部气温高达37℃。
提醒上述地区的朋友多喝水、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中西部、湖北中西部、河南南部、苏皖中北部、山东南部、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四川西南部、贵州西北部、重庆北部、湖北西部、苏皖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指出,黑龙江、四川、重庆、贵州及江苏、安徽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尤其是汶川地震灾区及重庆山体垮塌区更要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与防范工作,同时,上述地区还要做好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中心今天下午5时位于东沙岛南偏东方大约210 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

  预计,“莲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海峡南部海面靠近,强度略有加强。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中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6-8级大风,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南部、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广东东部海面、福建南部海面将有5-6级大风。

  我国华南沿海须提前做好防御“莲花”的准备工作,在南海海域航行的船舶和作业人员须密切关注最新天气信息,避开其影响区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