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空巢老人”凌晨深陷火海 被消防员救出

2009年06月19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文火灾现场。

  中新网温州6月19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徐行号陈潘)19日5时许,浙江温州鹿城区矮凳桥路一小区突发大火,正在休息的翁先生夫妇及孙女被这突发的大火围困,最终在消防战士的救援下,三人安全逃生。

  6月19日5时53分左右,家住矮凳桥安全文明小区69号503室的王先生起床上班,临走时觉得肚子饿便到厨房找些东西吃,走进厨房时闻到一股浓烟味和煤气味,王先生以为自己家厨房着火了,全部检查后,没有发现着火或煤气泄露的地方。
王先生想不通怎么回事,于是打开厨房里的窗户低头往下看时,这才发现4楼的403室的窗户内正向外冒出滚滚浓烟。看到这一幕王先生吓坏了,赶紧叫起老伴往下跑,并边跑便喊“着火了、着火了”大家快出来逃啊。一边喊一边拿起手机拨打“119”报警电话。

  6时左右,温州江滨路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403室浓烟滚滚,熊熊大火从窗口向外蹿出数米高,自救逃生出来的群众含糊不清地告诉消防战士,火灾的403室有两个老人和一个小女孩被困。

  情况了解后,消防迅速架设两支水枪开始灭火。同时,特勤消防战士也赶赴现场,开始进行人员疏散搜救工作。为确保403室周围的邻居全部疏散,消防战士冒着被大火烘烤以及不停掉落砖瓦的危险,破拆房门搜救有无被困人员。

  “救命啊、救命啊……”就在搜救人员进行搜救时,火灾事发地403室不停传出呼救声。明确被困人员位置后,多名消防战士准备进入403室抢救被困人员。进入房间不到三米,熊熊大火挡住了道路,屋顶已被大火烧的摇摇欲坠,许多天花板杂物和瓷板玻璃滑落,不停的砸向救援人员身上。

  大火伴随浓烟,屋内恍如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室内路面杂物成堆高低不平,让数十米路程走的艰难异常。无奈条件恶劣,消防战士退出门外拿出导向绳,将一端固定在门外的楼梯扶手上,另一端则固定在三人的腰带上,整理完装备后又一次深入室内救人。同时,一支水枪架在门口,不停往三人身上喷水降温。

  穿过厨房、穿过客厅、又穿过卧室,救援小组三人终于来到阳台。此时,被困三人中,一个小女孩已经吓的说不出话来,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的翁老伯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情急之下,救援人员脱下空气呼吸器戴在翁老伯头上。最终,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被困三人成功脱险。

  就在所有人觉得可以喘口气的时候,又有群众反映五楼还有两名女孩被困在房间里还没出来。得知情况,消防战士立即携带器材爬上五楼,并成功打开被困女孩房间,将两人救出。

  6时35分左右,大火终于被消防战士扑灭。据403室邻居透露,两个老人的儿子和儿媳经常不再家住,平时都是两个老人和孙女在一起生活,两名老人年纪也都六十多岁了,行动不是很方便,生活上还要照顾孙女。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