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会见斯洛伐克议长帕什卡

2009年06月19日2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拉迪斯拉发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九日在布拉迪斯拉发会见了斯洛伐克议长帕什卡。

  胡锦涛表示,中斯两国人民有着深厚传统友谊。建交六十年来,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两国友谊仍不断加深。
中方对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感到满意。胡锦涛指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对斯关系,把斯洛伐克视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与斯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中斯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胡锦涛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斯洛伐克议会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立法机构合作不仅有助于相互交流立法和治国理政经验,也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加强交流与合作。

  帕什卡代表斯洛伐克人民热烈欢迎胡锦涛访斯,对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斯中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两国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友好合作是双方共同愿望。希望双方加强经贸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斯洛伐克愿意成为中国进入欧盟的大门。

  帕什卡说,斯中立法机构一直合作很好,斯议会愿意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共同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斯方都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