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鲁吉亚军官自称恐被迫害 已投奔俄罗斯

2009年06月19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6月19日报道,格鲁吉亚一名中尉自称已投奔俄罗斯。

  格鲁吉亚中尉阿利克-布扎尼亚说,他5月23日投奔了负责巡逻阿柏克兹亚地区的俄罗斯军队,并说明了他叛逃的原因:因为曾公开指责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因此怕被迫害。


  不过,格鲁吉亚国家统一事务部部长捷穆尔-雅各巴什维利说,35岁的中尉布扎尼亚由于违纪已于5月18日被格军方开除。雅各巴什维利拒绝透露布扎尼亚具体的违纪行为,并且指责俄罗斯特勤部门为违纪的雅各巴什维利提供庇护。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俄罗斯士兵弃岗逃跑后曾在格鲁吉亚寻求政治庇护。俄罗斯最初指责格鲁吉亚绑架了这名士兵,后又改口指责这名士兵为逃兵。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自上台以来一直奉行积极融入西方、加入北约的政策。这一政策得到美国的大力支持。但是,要求独立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成为其入约道路上的一大障碍。俄罗斯则希望通过两个地区的独立牵制格加入北约,因此承认了他们的独立。去年8月8日晚,格鲁吉亚通过武力完全控制了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之后俄罗斯派兵进入南奥塞梯。俄格激战6天后战争结束,俄罗斯取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