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就开城工业园区运营提出三大原则

2009年06月19日2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9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19日在记者会上说,韩国和朝鲜政府代表当天在开城再次就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问题举行工作会谈,韩方在会谈中提出了“稳定发展工业园区三大原则”。

  当天的韩朝工作会谈在开城工业园区南北经济合作协商事务所举行。
韩国统一部南北会谈常务代表金英卓和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副局长朴哲洙等与会,双方首先就本月11日会谈时提出的议题表明立场,然后进入正式磋商。

  千海成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韩方在会谈中表明了稳定发展开城工业园区三大原则:既有协议必须得到遵守、经济事务不应受政治军事形势影响、开城工业园区应具有国际竞争力。

  千海成强调,“早日解决韩方人员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释放被扣80多天的韩企员工,是当前工业园区最本质的、也是最应优先解决的问题”。韩方还建议韩朝双方成立共同调查团,从今年7月份起分三阶段对中国和越南、中亚国家以及美国和南美国家的工业园区进行调查,以便把开城工业园区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园区。

  千海成说,朝方在会谈中重申了此前“提租涨薪”的要求,并建议双方先从土地租金问题谈起。韩方则表示不能接受这一要求。关于建造宿舍、托儿所和上下班道路问题,韩方将与朝方就解除陆路通行等限制的问题一并协商。

  千海成还说,会谈双方决定7月2日举行下一次会谈,继续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

  金英卓当天傍晚回到韩国后对媒体说,朝方在会谈中表示,“为消除韩企所面临的经营困难,可以取消去年12月初实施的限制陆路通行和逗留期的措施”。朝方还表示,被扣员工问题仍在调查之中,将会根据双方有关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观光区出入境问题的相关协议进行处理。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韩朝关系恶化,朝鲜去年12月初宣布实施“第一阶段南北关系切断措施”,大幅减少陆路通行时间和一次可通行的人员及车辆,并对韩方常驻开城工业园区人员的名额进行了限制。

  当天的会谈是韩朝政府围绕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的第三次接触,前两次分别是今年4月21日的“开城接触”和6月11日的第一次工作会谈。在11日举行的会谈中,朝方向韩方提出,要将朝方工人的月薪从目前的人均70多美元增加到300美元、提前支付土地使用费,并将租金由已缴纳的1600万美元追加至5亿美元。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2003年6月动工建设。截至今年5月底,入驻园区的韩国企业共有106家,朝方员工约有3.9万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