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经济可能复苏 仍面临甲型流感疫情挑战

2009年06月19日2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九日称,目前世界多个国家的经济指数出现好转迹象,带动泰国经济比第一季度有所改进。金融状况指数也显示泰国经济将在下半年复苏,但仍面临甲型H1N1流感疫情挑战。


  该机构分析,泰国经济在今后几个月内的复苏可能性将增加,今年五至七月的经济复苏可能性指数将由三月的最低水平百分之十九回升到平均百分之六十一的水平。不过,尽管经济复苏可能性比以前增加,表明泰国经济已触底,但复苏可能性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该机构指出,除了仍对泰国出口造成影响的世界经济复苏因素和国内政治局势的风险外,最近影响经济的风险是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泰国迅速蔓延,特别是疫情由原来大部分感染者是输入性感染发展成为本土二代感染。

  就目前局势评估,尽管泰国疫情迅速蔓延,截至今天已有五百八十九例,但是感染者的症状还不太严重,尚未出现死亡病例。因此,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对泰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像“非典”疫情那么严重。

  不过,流感疫情的蔓延可能影响消费者日常生活和消费开支,可能受到较大影响的产业首先是与旅游相关的产业,部分外国游客会因担心感染流感而避免到泰国旅游,对疫情蔓延感到担忧的泰国民众也可能同样避免外出旅游。其次,位于人群密集场所的各类服务业,如大型零售商场、娱乐业如电影院和娱乐场所、公共运输服务业等。

  上述影响将给泰国经济造成约九十至二百八十亿泰铢的损失,导致今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会萎缩。

  据泰国商业部十九日透露,泰国今年五月份的出口额为一百六十六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二成六,进口额为九十多亿美元,同比下降三成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