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泽政治献金问题公审使日本民主党面临压力

2009年06月19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9日电(记者刘赞)涉嫌向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前代表(即党首)小泽一郎非法提供政治献金的西松建设公司前社长国泽干雄19日迎来其首次公开庭审。

  当地舆论认为,检方在庭审中指责小泽事务所以其影响力为西松建设公司提供便利,使民主党面临压力。


  检方在法庭上说,小泽事务所在岩手和秋田两县的部分公共工程项目上影响力强大,其意向成为决定哪个企业中标的关键。为此,西松公司向小泽方面提供巨额政治献金,并在至少4个公共工程项目上中标,项目总额超过122亿日元。为隐藏事实,西松公司通过设立替身政治团体的方式提供政治献金。从1995年到2006年,西松公司向小泽方面提供的献金总计超过2亿日元。

  对于此次庭审,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称检方的主张是“单方面”和“没有根据”的。但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和公明党干事长北侧一雄则要求小泽作出解释,并要求民主党不要袒护小泽和发挥“自我清洁能力”。而在在野党方面,不仅共产党国会对策委员长谷田惠二要求小泽和民主党作出解释,就连在国会与民主党保持合作关系的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也要求小泽尽到解释说明的责任。

  日本舆论普遍认为,小泽政治献金问题对民主党来说始终是个伤疤,如果随着法庭审理的进行出现新的不利事实,民主党将难免再次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