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世界面临饥饿威胁人口总数可能将达10.2亿

2009年06月19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19日电(记者王星桥 王昀加)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9日说,受全球经济下滑和许多国家粮价居高不下等因素影响,今年全世界面临饥饿威胁的人口总数预计将达到10.2亿。

  迪乌夫当天在粮农组织罗马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全世界面临饥饿威胁的人口总数增加了大约1亿,今年世界“饥饿”问题将更加严重。
他强调,“饥饿”问题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我们不能对当前世界粮食不安全的形势无动于衷”,现在迫切需要就全面和迅速消除世界“饥饿”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迪乌夫还说,全世界面临饥饿威胁的人口总数增加并非全球粮食歉收的结果,而是国际金融危机所致。危机造成许多国家民众收入减少和失业增加,从而降低了他们的粮食购买力。

  关于如何解决“饥饿”问题,迪乌夫说:“必须让穷国掌握提高农业产量和生产力所需的发展、经济和政策工具。必须增加对农业的投资,因为对多数贫穷国家来说,健康的农业部门对于战胜贫困和饥饿至关重要,是总体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

  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恩万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发展中国家,面临贫困和饥饿威胁的人口多数属于小农。然而,他们不仅拥有满足自己需要的潜力,而且拥有改善粮食安全和促进更广泛经济增长的潜力。若要释放这种潜力和减少全世界面临饥饿威胁的人口总数,各国政府需要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保护对农业的核心投资,使小农户不仅能够获得种子和化肥,而且能够获得适宜的技术、基础设施等。

  恩万泽说,对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而言,对小农生产活动增加投资无疑能构建起可持续发展的安全网,这一点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尤为重要。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乔塞特希兰在发布会上说,金融危机导致全世界“饥饿”问题变得十分紧迫,这一问题迅速蔓延加剧了人道主义危机。全世界必须携手努力,确保在寻求长期解决方案的同时满足受饥饿威胁人口的紧急需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