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诚为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大楼剪彩

2009年06月20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怡青)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十九日举行三期大楼落成庆典。新大楼启用后,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将投入医疗服务新阶段的运行,帮助更多患者解除病痛。

  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汕头市长蔡宗泽,汕头大学校长徐小虎等为新大楼剪彩。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三期大楼项目于二00六年一月动工,二00九年五月竣工。新楼启用后,将配备中国内地首台动态五百层宝石螺旋CT,以及一百九十八套高端医疗设备,总病床数增加至一千两百张。

  该楼总建筑面积四万八千多平方米,地面十三层的主要功能为外科住院部、手术室、内窥镜中心、血液净化中心等,地下两层为大型停车场。

  典礼上,李嘉诚先生说,在过去的二十六年,汕大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一直以诚恳的态度服务病人。

  蔡宗泽高度赞扬了李嘉诚爱国爱乡、热心公益事业,认为他对家乡的发展倾注无限心血,全力支持汕头大学和汕大医学院的发展,充分显示出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怀。

  仪式上,中国首例自然妊娠、自然分娩,经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中心成功抢救的五胞胎来到现场。这五个天真活泼、健康成长的孩子在父母亲的带领下,为李嘉诚先生送上一幅稚气可爱的儿童画,也送上诚挚的祝福。

  李嘉诚捐资兴建的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一九八九年建成开诊,一九九四年原址扩建二期工程;二00六年扩建三期工程,是粤东地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荣获卫生部“全国百佳医院”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