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逾百位台商汇聚济南商两岸服务业合作

2009年06月20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胡洪林张译文) “二00九济台现代服务业合作洽谈会”今天在山东省城济南开幕,来自中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高雄电脑公会及国泰产险、台湾第一银行等近百家台湾重要机构和重点企业的一百三十多位台商出席会议,共商海峡两岸现代服务业合作。


  济南市副市长陈先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陈先运称,作为山东的省会城市,济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济南确定了金融、信息服务、房地产、物流、旅游、会展、文化传媒、中介服务、商贸流通、住宿餐饮等十大重点产业,以及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创意经济、服务外包等高端服务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不断改善现代服务业发展条件,全市现代服务业呈现出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初步形成了以服务业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陈先运表示,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台湾与济南互补性强,交流合作前景广,尤其是随着济南被确定为与台湾的空中直航城市,两地的人员交往会更加便捷,各领域交流会更加热络,经贸合作会更加紧密。陈先运说,欢迎台湾的业界来济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以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良的秩序、更优质的服务,让投资者创业在济南、满意在济南、发展在济南、收获在济南。

  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将围绕济南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分行业推介和对口交流。该市将推出一百八十多个重点招商项目,分别在商贸流通、金融、房地产、旅游观光、信息通信五个专场同步进行洽谈交流。

  据悉,近年来济南与台湾经贸合作一直呈现上升态势。截至目前,济南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近七百个,项目总投资十八点五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十三点四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七点一亿美元,约占全市利用外资的五分之一,台资已成为该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已建有三个省级台湾工业园和一个省级台湾农业园,为更多台资企业到济南投资发展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