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部决定发行两期记账式贴现国债 共300亿元

2009年06月20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财政部19日公告称,决定发行2009年第十期、第十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两期国债实际发行面值金额均为150亿元。

  根据财政部公告,第十期记账式贴现国债期限91天,经投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99.797元,折合年收益率为0.83%。
第十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期限182天,经投标确定的发行价格为99.581元,折合年收益率为0.85%。

  这两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2009年6月22日开始发行并计息,6月24日发行结束,6月26日起在各交易场所以现券买卖和回购的方式上市交易。

  这两期国债低于票面面值贴现发行,第十期记账式贴现国债2009年9月21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第十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2009年12月21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

  这两期国债在2009年6月22日至6月24日的发行期内,采取场内挂牌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通过各交易场所分销部分,由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新华社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