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三游客欧洲旅游失踪 旅行社遭32万索赔

2009年06月20日02: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邓辉 实习生 刘小红)武汉3名游客去欧洲旅游,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将3人委托给北京的竹园国际旅行社,没料到3人在国外“失踪”。因游客擅自脱团、非法滞留国外,竹园旅行社将湖北康辉旅行社告上法庭,索赔32万元经济损失。

昨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因双方分歧较大,法院将择日宣判。

  武汉3名游客欧洲旅游“失踪”

  湖北康辉旅行社介绍,张某(化名)等3人是武汉某公司员工,今年4月,张某等人与该旅行社签约,前往欧洲旅游。按照规定,为防止游客滞留国外,旅行社要收取游客一定的保证金,若游客不返回,保证金不退还。

  张某的单位出具了担保证明后,张某等3人与旅行社签约,并向旅行社交了5万元保证金。

  随后,湖北康辉旅行社将3人委托给竹园国旅,组团前往欧洲旅游。但张某等3人到达欧洲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昨日,湖北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他清楚3名游客滞留国外的事实,并称事发后,他们拿着盖章的担保书,与张某的单位取得联系,对方承认张某等3人为公司员工,但对担保书上的印章表示异议,认为和公司公章不一样,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3人究竟是预谋出逃,还是遭遇不测,还一直没有结论。”该负责人说。

  湖北康辉旅行社遭32万索赔

  事发后,竹园国旅将湖北康辉旅行社告上法庭,索赔32万元经济损失。

  竹园国旅称,由于游客非法滞留国外,给旅行社造成了不良影响及经济损失,竹园国旅与湖北康辉旅行社签订了担保书,由湖北康辉旅行社为3名游客非法滞留承担担保责任。根据双方约定,如果发生滞留不归之类的情况,湖北康辉须向竹园国旅赔偿各项经济损失每人10万元。

  昨日,庭审前,双方同意和解,但对赔偿数额有分歧。竹园国旅要求湖北康辉按照担保条款支付保证金30万元及2万元律师费,但湖北康辉觉得“要价过高,接受不了”。湖北康辉称,由于3名游客只交了15万元保证金,他们只愿支付收取的这笔费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