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愿意与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合作

2009年06月20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19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腊翊凡19日在这里说,中国愿意与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开展合作,为维护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腊翊凡当天在安理会听取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主任米洛斯拉夫·延恰工作通报的会议上发言说,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的成立,是联合国秘书处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中亚国家联合开展预防性外交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鼓励联合国中亚地区预防性外交中心加强与中亚国家政府的沟通,充分了解各国的主要关切,并与独联体、欧安组织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区域组织进行协调,开展合作,推动中亚国家共同预防危机和冲突。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亚国家独立18年来,积极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强区域合作方面也取得显著成就。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中亚地区形势依然十分复杂,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三股势力”在该地区活动猖獗,贩毒和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贫困、环境保护等问题也是中亚国家的共同威胁与挑战。

  他说,中亚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事关欧亚大陆的和平与安宁。中亚五国是中国的近邻,中国与中亚国家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密切关注中亚地区局势和中亚各国的和平、稳定及经济社会发展。

  他说,中亚地区的历史文化传统较为特殊,保持稳定、改善民生是重要国家的首要关切。国际社会应尊重中亚国家的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尊重中亚国家的自主选择,支持中亚国家维护本国和地区稳定、发展经济和化解各种复杂矛盾的努力,支持中亚国家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