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公布审计结果印证“廉洁奥运”

2009年06月20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0 02: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收支结余超10亿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中国审计署19日公布的《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显示,北京奥组委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比预算的4.1亿元增加较多。
同时在财务收支和场馆建设上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审计结果显示的收支结余状况超出预想。”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报告的发布说明北京真正履行承诺,办了一届廉洁和节俭的奥运会,这也标志着北京奥组委的工作正式结束。”

  他表示,更为欣喜的是,审计显示北京奥运会收入的80%来自国际奥委会的电视转播权和全球合作伙伴市场开发的分成,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市场对世界的吸引力。

  自2005年9月至2009年3月,中国审计署对北京奥组委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奥运场馆建设情况进行了全过程跟踪审计。根据截至2009年3月15日的实际收支数、后续应实现收入和待结算支出的统计结果,北京奥组委收入将达到205亿元,较预算增加8亿元;支出将达到193.43亿元,较预算略有增加,收支结余将超过10亿元。

  其中,收入的主要构成包括国际奥委会开发的市场收入和电视转播权收入中按协议分配给主办城市的部分,此部分收入约占组委会收入总额的40%;在国际奥委会授权下实施的市场开发收入98.7亿元;门票、住宿、收费卡、利息、资产处置等其他收入19.6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筹办组织和场馆建设过程中,审计署发现了北京奥组委有的部门存在场馆建设管理不规范等情况,均已及时采取措施整改。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