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回应曝光谷歌涉黄:这是正常舆论监督

2009年06月20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CCTV两大“王牌”栏目曝光谷歌涉黄

  谷歌中国被处暂停部分搜索业务

  刚被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下称互联网举报中心)公开谴责的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谷歌中国,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已经被中国有关部门处罚。

  此前,中国已先后十次曝光存在"大量违背社会公德、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和低俗内容"的网站。此次谷歌中国被处罚,表明中国政府推行的"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行动开始升级。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办公室说,有关部门18日下午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谷歌中国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

  据悉,"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承认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重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重侵害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并就此事向公众道歉。

  根据谷歌中国18日晚正面做出的回应称,"谷歌一直在中国采取措施对网络低俗信息(例如对于儿童有害信息)进行审查。看到相关部门的通告后,谷歌正在这方面增加力度。 谷歌在中国坚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将努力清除中国互联网上低俗内容"。

  有关部门称,将根据"谷歌中国"网站的整改情况,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措施。

  2009年1月,国务院新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部、工商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七部门发起了在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

  这是近半年来,谷歌中国第三次因同样原因遭谴责。不过昨日是首次对谷歌一家网站进行公开谴责,并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进行处罚。

  中新社 财经网 综合

  央视工作人员回应:领导要求只做不说

  这是正常的舆论监督

  本报讯(记者 吴海虹)"谷歌中国"事件发生后,网上各种猜测不断。昨日记者采访了央视陈姓工作人员,他表示,这只是央视正常的舆论监督。

  陈先生说,央视制作"谷歌中国"网站仍然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内容的电视节目是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得到的新闻线索,是正常的舆论监督报道。

  当记者问到此前有消息说《新闻联播》将会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此次央视曝光谷歌中国网站的违法行为是不是可以看作是增加舆论监督内容的信号?陈先生不置可否,他说:"舆论监督一直是央视新闻中心的重点。现在包括新闻频道在内的很多节目都在改版,但领导要求我们只做不说,所以我不方便说太多。"

  陈先生还透露:"我们将会就此事做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