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班牙首相谴责埃塔分裂组织制造爆炸事件

2009年06月20日0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9日在布鲁塞尔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时,谴责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制造了当天一起爆炸事件,并表示将严厉打击恐怖主义行径。

  萨帕特罗是当天在出席欧盟峰会后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为了击败埃塔,我的坚定决心是牢不可破的。

同样牢不可破的还有巴斯克民众乃至整个西班牙人民生活在和平以及自由里的愿望,他们希望制止这种野蛮的暴力行为。”

  西班牙巴斯克地区港口城市毕尔巴鄂一个停车场19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名警官死亡。据媒体报道,一枚炸弹被安置在了这名警官的车下,当他发动汽车时就发生了爆炸。据警方推断,以往惯用这种手段的分裂组织“埃塔”有最大的嫌疑。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这一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活动将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