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称矿石谈判不设截止日 何时到要求何时结束

2009年06月20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昨天表示,16日在钢协会见了全球三大铁矿石巨头之一巴西淡水河谷(VALE)公司董事马定思一行,双方就中巴两国铁矿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今年的铁矿石谈判不设最终的截止日期,中方坚持“何时达到要求何时结束谈判”的态度。


  按照惯例,一年一度的铁矿石谈判将在6月30日结束,迄今只剩一周多时间,中外谈判还在僵持之中。单尚华16日会见了马定思一行,18日又会见了澳大利亚FMG公司董事史贵祥一行,分别就铁矿石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在铁矿石谈判如此敏感的时刻,VALE和FMG高层到中钢协与中方商讨铁矿石合作事宜使得外界议论纷纷。因为VALE稍早之前曾公开声明:“非常希望与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钢铁企业达成2009年铁矿石协议价格。”这已被业界看作示好之举。而FMG是澳大利亚新兴的铁矿石供应商,获得中国华菱钢铁注资后正积极扩张产能。

  国内纷纷建议中方撇开澳大利亚力拓和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只与VALE谈判,倘若中方只与一家铁矿石供应商达成协议,在铁矿石供应过剩的今天,无疑将重创另外两家巨头。

  对于上述建议,单尚华表示,上述会见只是正常的外事活动,外界无需过多揣测。值得关注的是,他表示,今年的谈判不设最终截止日期,何时达到要求何时结束谈判。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