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伦比亚可卡因产量明显下降 去年较前年降28%

2009年06月20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9日电(记者刘钢)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19日发表世界毒品形势年度报告指出,去年哥伦比亚的可卡因产量较前年下降了28%。这是最近十年来哥伦亚可卡因产量最少的一年。

  报告说,这应主要归功于国际社会及哥伦比亚政府对毒品非法种植的严厉打击和积极发展替代农业的措施。


  根据这份报告,去年哥伦比亚的古柯非法种植面积较2007年减少了18%,为8.1万公顷,可卡因产量也从600吨降为430吨。

  报告还指出,作为世界毒品重要产区的南美各国去年在打击非法毒品交易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哥伦比亚去年共缴获可卡因200吨,比2007年增长了57%;秘鲁缴获的可卡因数量增长了86%;玻利维亚则增长了145%。

  但报告同时承认,南美地区的毒品非法种植形势依然相当严峻,尤其在玻利维亚和秘鲁,毒品非法种植的情况较上一年更加恶化,这两个国家的可卡因产量分别提高了6%和4.5%。

  为此,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在报告中提出,目前在南美的一些国家,古柯种植已成为当地居民的“唯一收入来源”,因此要抑制毒品非法种植面积的进一步扩大,就必须加强对相关地区贫穷国家的发展援助,大力扶持替代农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