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离任前两天报销高额修房费 英媒指责布莱尔“无耻”(图)

2009年06月20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英国议会日前公布的议员报销清单显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离任前两天还报销了将近7000英镑的房屋维修费,媒体称他此举是“无耻地”滥用了报销制度。
布莱尔的维修屋顶费用报销单

  报道说,布莱尔在2007年6月25日提交了一份价值6990英镑的报销单,报销内容是为其位于塞奇菲尔德选区的房产“维修屋顶和排水系统”。而此后两天,即6月27日,布莱尔就正式从首相岗位上离任。

  报销单显示,建筑商开具发票的时间是6月8日,距离布莱尔离任也不到3个星期。这显然表明,布莱尔在明知将离开的情况下还要给自己的房产搞装修。

  据悉,这套房产是布莱尔夫妇于1983年购入,如今的价格已经达到当初的10倍。
而经过维修之后,其价格还会上涨。

  由于这种做法明显不合适,下议院费用办公室并没有给他全部报销,只报了4453英镑。

  但人们对布莱尔的指责并没有减少,不少人认为他是个机会主义者,“他都要离任了,纳税人绝不应该为这笔账单出钱”、“这些花费是为了帮助议员们工作的,而不是用来提升他们的房产价值”,诸如此类的批评声不绝于耳。

  布莱尔的发言人则反驳说,这些房屋维修工作是在2007年1月完成的,很久之后才去报销。

  实际上,布莱尔2007年5月10日正式宣布当年夏季将从首相及议员岗位上离任。不过英国媒体报道说,早在2006年冬天,布莱尔将离任的消息就已经在英国议会传开了。

  除了报销房屋维修费引起争议外,布莱尔虽然在2007至2008财年期间只担任了3个半月的塞奇菲尔德选区议员,但他却按照半年的标准报销了一些房屋税。18日晚,布莱尔表示将退还多报销的税款。

  英国近期爆出的“骗补门”丑闻已经导致包括众议院议长在内的20多位大臣和议员辞职,首相布朗的政治前途一度面临严峻挑战。(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