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山:二人转现状,不变(图)

2009年06月20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6月18日,针对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节目不是传统二人转,赵本山二人转传承人资格有可能取消的传闻,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其经纪人高大宽,他转达本山的回应:“二人转需要继承,继承需要革新,二人转现在的风格不会变。”

  高大宽透露,本山刚刚与集团的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刘老根大舞台下一步的发展,他们的观点是,眼下二人转的演出风格不会改变。高大宽说,本山对二人转的发展早有阐述:“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生活是需要开心的,传统是要继承的,发展是更要创新的。
三百年的二人转就是这样走到如今,人们喜欢它肯定也是有原因的。”

  高大宽介绍,现在本山艺术团舞台表演也传承了二人转一男一女的形式。谈到二人转表演夹杂流行歌曲模仿秀的现状,他说:“二人转300年来能发展成现在的规模,正是这项民间艺术紧跟时代需要,京剧、评剧深受百姓喜欢时,二人转以唱为主,现在流行歌曲盛行,二人转也添加了一些。从过去到现在,什么东西好,社会流行什么,二人转都会有所体现,内核还在,只是形式有点不同。”

  作为二人转传承人,本山是否担心会“摘牌”?高大宽说:“一个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都存在争议,这样的声音也不是第一次出现,我们的态度是淡然,不予理睬。二人转传承人不是一个人评的,也不是谁说摘牌就摘牌的。如果讲到继承,那专家学者为什么现在写文章不用八股文?”

  高大宽强调,本山的态度十分明确:坚持倡导“绿色二人转”,坚持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二人转好不好看,该演什么,怎么演,由老百姓来定。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店开业以来,场场爆满,这已经说明了一切。”高大宽透露,本山正打算今年内扩大刘老根大舞台的经营规模,在北京再开分店。本报记者唐晓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